学院开展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宣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30

 本网讯(学生处通讯员 王丽平)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心育功能,凝聚家校合力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127日至28日,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面向学生家长开展以“家校共育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线上宣讲,近万名学生家长参与活动。


 在宣讲会上,各班级辅导员以心理健康调研数据和政策文件为背景,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当前大学生总体心理健康状况,强调“家校共育”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随后,辅导员结合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生动阐述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障碍,并提出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措施,引导家长重视孩子心理健康,学会正确识别、科学干预孩子的心理问题。最后,家校双方就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假期居家健康等话题展开互动交流,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此次线上宣讲活动拉近了家校间的距离,搭建了家校协同育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桥梁。未来,学院将不断完善家校共建机制,创新家校共育工作模式,优化心理育人良好生态,为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 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官微
  • 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