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讲师团来院考察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25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马争婧1月25午,省委讲师团副团长、一级调研员夏捍东一行来我院考察调研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出席座谈会,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宣岩松主持。

宣岩松代表学院对夏捍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发展态势、校园文化和思政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他指出,建校70周年来,学院始终秉持“团结、奋发、严谨、求实”的校训精神,狠抓作风建设、深化改革发展、聚焦质量提升,不断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为安徽省职业教育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夏捍东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省委讲师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理论学习扎实、职教特色鲜明、文化品牌亮眼、育人成效明显。他强调,好做实高校网络思政工作,强化凝心铸魂,做到以理服人。要用好主渠道、守好主阵地、抓好主力军,增强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是要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做到以文化人。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立足职业教育文化进行思政育人;三是要赓续红色血脉,做到以史育人。要将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融入学院发展血脉,重视文化育人顶层设计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70周年建校史做好网络文化宣传,唱响时代主旋律;四是要树立先进典型,做到以情感人。要挖掘学生身边典型案例,总结经验做法,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广大学生学榜样、争先进,将思想政治工作抓实抓细。

宣岩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委讲师团对我院考察调研,就高职院校如何增强网络思政育人实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理论武装、做好网络思政融合工作,不断提升青年学生参与网络学习的能力,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网络思政水平质量,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教育事业发展最大增量,围绕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和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学院网络思政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网络思政工作高效开展进行交流发言。


  • 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官微
  • bat365在线平台官方网站官方微博